神之宮

爬墙速度惊人。

原作:《2011 Batman Files》P246
 
翻译:矢车菊的断章 
 
弃权宣言:我什么都不拥有,除了我的错误。一切荣耀属于DC官方,(但也请不要转载之后随意修改) 
 
 
 
     迪克·格雷森·蝙蝠侠 
 
 
 
  我大概应该早一点意识到这个的。到现在为止,迪克已经成为夜翼许多年了,而与我最初遇见他相比,他几乎已经成人。但是当迪克站在我面前、穿着阿尔弗雷德递给他的制服,胸口上印着那只蝙蝠标记,——这念头才终于冲击了我:这男孩已经长大了。 
 
  “我无法取代你,布鲁斯……”迪克说,“但是假如我说假扮你这事一点儿也不疯狂的话,那我肯定是在撒谎。”迪克窃笑着,把披风扯过来、挡住脸,而我并不是唯一注意到这一点的人。 
 
  “一个微笑的蝙蝠侠,”提姆说,“从没想过我还有见证这个的一天。” 
 
  迪克看向罗宾,然后回头看看我。紧接着,他向我询问我是否确定要这样做。 
 
  而我很确定。我需要再一次成为蝙蝠侠,我需要清扫上一次我与尚·保罗造成的所有麻烦,但是我还没有准备好重新披上披风。这里还有许多事我必须得要完成,针对贝恩所做的必要防范措施……以确保“蝙蝠侠”不会被再打碎一次。但是与此同时,哥谭需要蝙蝠侠;而这一次,我确信自己并没有将这份工作嘱托错了人。 
 
  我针对注意事项叮嘱了几句,然后我将自己隐藏于洞穴的阴影中。迪克需要时间来消化吸收,需要熟悉这个面具,需要从我的阴影之下走出来。 
 
  当他确信我已经离开了之后,迪克转向罗宾:“你得知道,你对布鲁斯的想法是错的。” 
 
  “怎么说?”罗宾问。 
 
  “他总是在笑的,”迪克说,“只要你知道何时抬头去看。” 
 
  “真的吗?” 
 
  “当然啦。下一次他把什么劫匪的牙齿揍掉的时候,你记得观察他的脸,”迪克说,“这人可享受这个了。” 
 
  现在罗宾变成正在微笑的那一个了。紧接着,看上去就像是两个听见放学铃声的学校男孩儿,他们同时跑向蝙蝠车,开始了属于他们的第一场夜巡。 
 
  蝙蝠侠与罗宾。 
 
  ……这大概行得通。 
 
 
 
  END
 
  

评论(12)
热度(126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神之宮 | Powered by LOFTER